雨竹影清

卖宝钻安利中,买一送一。
试图产粮互相投喂。

Aves 第六章

6.01 ???

    “这么说,你们在动用了这么多人力的情况下,还被他在眼皮子底下逃走了?”

    说话的人坐在办公椅上,背对着自己的下属。虽然听到了失利的消息,但是出人意料,他似乎并没有生气,语气依旧和平日里一样平静。只不过那略微上扬的尾音还是暴露了主人目前的情绪。

    四周的温度仿佛骤然下降了好几度,Eagle的副官——Columba的头上渗出了细汗。对于上司的责备,Columba只能全数接下,不敢对此进行任何的解释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大概是在思考着什么吧,房间的主人没有继续说下去。

也许是过了一分钟,又或许是过了一个小时,就在columba即将忍受不住这无形的压力时,他的上司终于开口让columba得以从这凝重的气氛中解脱出来。

    “当然,你做的很好。我没有责备你的意思。”

    不,这一点都不好。

    听上去这位大人对自己的做法像是没有任何意见的样子,但是就columba平时的经验来看,绝对不是这样。可惜的是,对方已经再次将自己的情绪隐藏起来,Columba已经无法再从话语中揣摩对方的想法。

    办公椅转了过来,房间的主人面带微笑看着columba。

    “我亲爱的儿子的事情,就交给你处理了。”男人虽然笑着,但是金色的眼睛比冰还要冷。Columba见过同样的一双眼睛,但是至少那双眼睛里还有些温暖的痕迹。

    “但是,eagle大人他……”想到自己辅佐的那位上司,columba还是没能忍住,“恕我直言,eagle大人并不适合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在怀疑我的决定?”随着男人的话语,房间里的温度似乎也迅速下降,columba忍不住打了个寒颤,立刻低下头:“不,绝对没有那样的意思……我只是有些担心。”

    “已经过去了将近十五年了吧?”

    大概是放过了columba,男人突然提起了别的话题。Columba稍微愣了一下,迅速的思考起十五年前到底发生过什么——

    “我等的也够久了,放出去的猎隼,差不多也是该回收的时候了。”男人站起来,踱步走到了columba身边,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我把你派到eagle身边,可不是为了让你给他做参谋的……那个孩子,现在变成了符合我心意的样子吗?”

    后半句肯定不是在说eagle。联想到之前的“十五年”,columba顿时觉得自己发现了不得了的事情。

    但是他不敢提出疑问,只能老实的回答:“那一位现在似乎比以前还要弱的样子……至少我认为他不如前辈们说的那样强。不过在计谋方面,他的确比eagle大人要强的太多了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这可真是让我吃惊,那孩子现在变的更聪明了。”男人的语气中的确带上了一点惊奇,虽然这也很有可能是装出来的,“知道我在图谋什么,故意表现出来的吗?”

    因为实在太过于好奇男人询问这个的目的,columba忍不住微微抬起头来,正好看到男人略显扭曲的笑脸,令他立刻低下头不敢再多看一眼。

    “你就继续替我好好照顾eagle吧,另外那个孩子的事情,我要亲自处理一下了。”

 

 

6.02 falco

在这个北境国家,除了位于南方的首都地区和少数几个城市外,春夏秋三季都分外短暂,长期寒冷的气候对于伤口的愈合相当不利。

“所以说,你以前的战斗行为,已经不适合现在的你了。”

Swift说着,将手里的唐刀甩向了身侧不在他视线范围内的灌木丛,只听得什么活物发出了小小的声响,然后就没了声息。

“既然在暗处眼睛不好使,那么就多用用你的耳朵吧。”swift走过去拎起被戳了个对穿的兔子,将沾血的唐刀在雪地里擦了擦后收回刀鞘,“大概是以前为了更好的控制你,所以刻意没让你进行这方面的训练——今晚吃兔子吧。”

“不想动。”falco坐在临时搭好的帐篷里,用毯子把自己裹成一团,双眼放空地盯着被雪覆盖的土地,“我后悔了。”

“少来,你不能因为怕冷就告诉我你想反悔。”swift掏出小刀熟练的将兔子打理干净,也完全没把falco的话放在心上,“你要经常开这种玩笑我可是会生气的。”

Falco自然不是真的后悔了,不过怕冷这一点也的确让他很苦恼——曾经差点因为畏寒的体质被人杀掉真的不是什么好的回忆。

“刚才那帮杂鱼没伤到你吧?我看到你动作有点僵硬。啊没有火柴了,falco——谢啦。”熟练的接住falco丢过来的火柴盒,swift顺利的生起火来,“你可不能再受伤了,否则即使是我,也会觉得很头疼啊。”

“……抱歉。”

低声说着,falco有点哆嗦的站起来,走到swift身边打开了速食米饭的包装。

“早就说过了,不用道谢。”swift在雪上擦干净自己的手,然后揉了一把falco的头,“心态尽早调整好,谁都说不好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我们离目的地还有很长的距离呢。”

锅子里的水在火的作用下渐渐被加热,falco和swift就这样呆呆的看着渐渐升腾起的蒸汽。

“那个,我……”

“我说啊……”

在沉默了好一会儿之后,两人同时开口,在下意识的对视之后,swift伸手示意falco先说。

“啊,不过如果是要说你以前的事情的话,就不用了,我觉得自己猜的才是最好玩的——一开始就知道谜底也太没意思了。”

在swift说出这句话之后,falco僵了一下,然后闷闷的放弃了。

“用不着那么沮丧吧?我和你成为朋友可不是因为想要知道你的过去啊。”加了一些燃料让火保持旺盛,swift想要再拍一拍falco的头,但是被对方躲开了,“诶,不要这样小气嘛。”

“像你这样的孩子,没人会不喜欢的——哦,那些心理有病的除外。你看看,尊敬父亲,善良可爱,除了有点宅,也没什么不好的。有些爸爸妈妈还正好喜欢不到处乱跑的孩子。”

——不不不,我觉得你说的是另一个人。

“我当初啊,还是很庆幸是我接到了那个委托的。要不是因为那个委托,我们根本不可能认识。”swift托着下巴,微笑着,“我是个挺无聊的人,说真的,自从我爸妈不见了之后,我的人生其实蛮无趣的。寻找我爸妈也只是为了给自己找个目标,至少我不能浑浑噩噩的活下去——能遇到包括你在内的那些朋友,是我怎么都没有想到的。”

“多依靠我们一点,没有关系的。不想麻烦别人的人,说到底也是根本没把别人当朋友的人。”

将切好的兔子丢到锅里,加入作料后盖上了锅盖,swift又拿出一张毯子搭在了falco身上。

“如果感谢的话,就好好的让自己好起来,然后在我需要你的时候,帮我一把怎么样?”

 

6.03 the others

“呜哇——非常对不起!!!”

伴随着哗啦啦的声响,这句道歉的声音让lanius忍不住捂住了脸。

如果有能够让我回到过去的办法,我一定会扇那个一时心软收留了这个小鬼的自己一耳光。

扔下手里的图纸,lanius走出了工作间,重重的带上了门来发泄自己的不满。

“吵死了!臭小鬼你又做了什么?!”

然后他就被人扑倒在了地上。

“lanius先生!非常对不起我又把东西给摔了!”

看着眼前这个眼泪汪汪的少年,lanius揉着因为被突然扑倒而撞到了地板的后脑勺,稍微有点龇牙咧嘴的:“你摔了什么——从我身上起来!重的要命!”

少年用力吸了一下鼻子,从lanius胸口爬了起来——lanius怀疑他把鼻涕抹到了自己身上。

Lanius这才来得及看被少年摔了的东西,顿时觉得自己要是有一天死了,一定是被这个小鬼气死的。

凄惨的躺在地面上的残骸,正是lanius最新做出的移动通信器二号。

蹲下去拨弄了一下残骸中唯一完好的镜头,lanius揉了揉眉头,重重的叹了口气。

这已经是这个星期的第三件东西了。

“……Pici,你知道吗,我这里的一件东西,放到外面去的价格,把你卖一百次都不够。”

随手把那个镜头塞到工装裤的口袋里,lanius决定先去接一杯水冷静一下。

等他拿着水杯回来的时候,发现少年正在原地局促不安的捏着衣角。

再次叹气后,lanius牵起少年的手,将他带到工作间里,拿了把椅子让他坐下后把水杯递给了少年。

“我知道你很不安,但是这不是你摔我东西的理由。”坐回自己的高脚凳上,lanius看都没看少年一眼,重新拿起笔在图上作业,“我听swift说过了,在你开枪打中他的朋友的那一刻,你就已经没法回到以前的生活了。”

“可是!我又不知道——”

“别天真了!自己做出的选择,却要把责任推给别人来承担吗?”

粗暴的打断少年的话,lanius烦躁的将笔重重摔下。

“我告诉你,没有直接处理了你,是看在swift的面子上——要知道我的脾气可不像他那么好。你打坏了我做的道具,本来按照我的性格悄无声息的处理了你完全没有问题。因为swift有他的原因,我忍下来了,还把你这个注定会被claw通缉的叛徒收留在这里。”

微微抬起头,lanius有些不屑的笑了笑。

“好了,你可以走了,我不会再阻拦你。”

说着,lanius抬了抬手,示意少年可以直接离开工作间了。

少年踟蹰着。他非常想赶快脱离这样的生活,回到自己在那偏僻乡下的家中——只有到了这个时候,当初一心想去大城市闯荡的少年才发现,家是那么的美好。

但是少年小心的看了一眼lanius——对面虽然脸上是笑着的,但是那双眼睛可根本没在笑,相反,少年对上那双眼睛的时候,只觉得自己像是被毒蛇盯上的小鸟。

少年毫不怀疑,自己一旦要离开,这个人会立刻违背刚才的话干掉自己。

所以少年非常识趣的选择了不离开。

“哼……算你识趣。你要是敢再说一句推脱的话并且还妄想回到你以前的生活中去,我会先打断你的腿。”

Lanius冷哼一声,算是放过了少年。

“我也知道,把你这样的孩子闷在这里不是什么好事。这一个周只是为了让你避避风头,我好给你把尾巴全部抹掉。现在,你只要再帮我一件事,你就自由了,到时候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吧。”

说着,lanius将压在图纸上的一堆零件拿了起来,很快就组装完毕。

“我会给你一些方便的小东西……我想让你去狙击一个人。不用担心,只要你开了这一枪,我保证你将来都不会再遇到这样的事情——”

毕竟,这样的投资,足以保你未来不会受到任何组织的威胁。

 

6.04 eagle

用尽全力打在了沙袋上,eagle喘着粗气,丝毫不在意即将模糊自己眼睛的汗水,像是泄愤一样全力的殴打着沙袋。

“因为您的失败,所以boss决定换人来继续行动。请大人随我们回到安全的地方进行训练。”

混蛋!

想到那几个特使一脸鄙夷的嘴脸,双眼通红的eagle不由得咬牙使出了最大的力气进攻沙袋——即使是特制的沙袋也没能撑过这一下,瞬间破裂开来。

Columba站在一边,聪明的没有开口。

在eagle正处于愤怒的巅峰时去将那些怒火转移到自己身上,当然不会是什么明智的选择,即使身为他的副官也一样。

【看好这孩子,不要让他来捣乱我的计划。】

想起那位boss临走前交代的时候,columba就觉得头疼。

心里再怎么波澜起伏,面上还是半点都没显示出来,columba沉默着将特制的饮品交给eagle,然后杵在一边继续当面瘫。

Boss亲临前线,后方自然就是交给eagle来指挥了,不过大概也是想到了这个儿子不适合担当指挥官,boss特意嘱咐了columba,将副指挥的权限交给了他。

虽然接到这个职务的时候表现的相当高兴,但是columba一点都不开心——说真的,他就只想好好的当eagle的保姆副官,而不是去担任这样重要的职位。好处半点都没有,出了事情风险全得他担着。

“喂!”

Eagle的声音将columba从思绪里唤醒。他挂上职业性的微笑,就像是从来没有走过神一样。

“是的,eagle大人,请问有什么吩咐吗?”

“父亲他们已经去wave市拦截那家伙了吗?”eagle将手中的饮品一饮而尽,随后吧合金制的瓶子捏的嘎吱嘎吱响。

……要怎么和他说才好呢,boss特意吩咐过不许告诉他……

就在columba犹豫的时候,清晰的破空声穿来,columba下意识的侧身躲开了。

然后在他的身后,穿来了金属栏杆被扭曲的吱呀声。

“果然,你这家伙,根本不是什么副官,一切都是装出来的——你是父亲派来看管我的吧!”

愤怒的声音从eagle紧咬的牙缝从传出来,columba回头,正好看到eagle正要打出另一拳。

Columba直接矮身闪过这一下,站到一旁。

“eagle大人,请不要这样冲动。”被戳破了伪装也不惊慌,维持着淡漠的表情,columba伸出一只手挡住了eagle的又一次攻击,两人手臂微颤,显然是僵持不下。

“boss让我成为您的副官,并不是为了做什么——只是需要在您不冷静的时候给您提个醒。”

比起看上去游刃有余的columba,eagle则是一副吃力的样子。虽然有他之前训练过猛的原因在,但是eagle能清楚的认知到——自己的副官,实力方面绝对只强不弱。

下一秒,还想出手的eagle被直接扭住了手反剪到身后,被columba按在了地上。

“比如现在——我认为您需要更冷静一点。”

Eagle看不到对方的表情,但是他仍是不服输的想要挣扎,结果只是让自己的手臂脱臼了。

“你这混蛋,明明上次以你的实力,跟上那个逃跑的家伙也不是什么难事!”

Columba听到这句话,平淡的声音里带上了一丝惊讶。

“……我遵从您的命令,没有插手您和那一位的战斗。但是我接收到的命令并不是带回那一位——所谓的活捉命令只是基于当时的需要编造出的谎言。所以我认为没有必要继续追踪下去。一切都在boss的掌握之中,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该做的即可。”

Eagle却不想听这些,他咬牙切齿的想要恢复一点力气,然后被压的更死了:“胡说!父亲他不会这样的!他明明就是因为相信我才会允许我去干掉那家伙的!”

【如果这孩子不听话,我允许你用一些非常手段,让这孩子得到一些教训。】

想起boss的话,columba的眼神稍微深邃了一些。

“您如此不相信您的父亲,我判断这是非常情况。为了不让您破坏boss的计划,我只好得罪了。”

他打了个响指,四周本来是为了保护eagle的护卫们这才靠了过来。不过显然,他们并不是为了解救eagle而来。

“将eagle大人带到惩罚室去,让他好好的冷静一下。”

伴随着护卫们的低声应和,columba冷漠的任由eagle仇恨的目光在自己的身上洗礼,在eagle被带走的时候,他走向了指挥室。

“boss指挥的前线人员应该就位了,现在可以开始猎隼计划了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)